口腔种植科
  • 作者:口腔种植科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8-03

科室概况:

我院口腔种植科开展种植牙技术已有30余年,在广西率先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有专业的口腔种植医生,在桂北地区领先开展种植义齿修复技术,多年来为桂北地区的患者提供各类缺牙的种植修复治疗服务。科室目前拥有牙科综合治疗台10余台,引进了全球知名种植系统(士卓曼、诺贝尔等),拥有多台口腔三维扫描仪及面弓𬌗架系统等先进设备。

作为桂林医学院的附属口腔医院,科室常年担任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科室同时常年承担口腔全科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轮转培养工作及进修医生的带教培训工作。

人才队伍:

科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队伍,现有专业医师1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1人,其中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团队人员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所有人员均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会员,其中广西口腔医学会第一届修复专委会常务委员1人、第一届种植专委会委员1人。

诊疗范围:

一、缺失牙的种植修复

主要指针对牙列中单个、多个牙或全口牙缺失,采用种植修复技术,提供个性化设计的种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方案。修复方案设计包括种植固定义齿、种植覆盖义齿、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技术等。

二、特色医疗技术

本科室引进了瑞典(Nobel)、瑞士(士卓曼)、韩国等国际知名种植系统,配备了彼岸种植机、超声骨刀、电刀、CGF离心机、CBCT、数字化口腔扫描仪3shape等先进仪器。除常规牙齿种植外,还开展了针对种植区骨量不足的多种骨增量技术:如引导骨组织再生术、骨挤压术、骨劈开术、上颌窦底提升术、游离骨块移植术及牙槽嵴位点保存术等,同时还开展了数字化导板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技术。

我们始终坚持“诚信对待患者,一切为了患者,热情服务患者”的理念,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修复方案,让种植牙修复体带给广大患者高品质的生活和自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