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修复科
  • 作者:口腔修复科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8-03

科室概况:

我院口腔修复科属于桂北地区成立较早的大规模修复专科,多年来为桂北地区的患者提供各类修复治疗服务。科室目前拥有牙科综合治疗台20余台,拥有3台口腔三维扫描仪,多台面弓𬌗架系统等先进设备。

作为桂林医学院的附属口腔医院,科室常年担任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科室同时常年担任口腔全科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轮转培养工作及进修医生的带教培训工作。

人才队伍:

科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队伍,现有专业医师1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1人,其中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团队人员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所有人员均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委会会员,其中广西口腔医学会修复专委会常务委员1人、广西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委员1人。

诊疗范围:

专注于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前牙美学、咬合重建等的修复治疗。

1.缺失牙的修复

主要指针对牙列中单个、多个牙或全口牙缺失,采用传统修复技术,提供个性化设计的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方案。修复方案设计包括传统固定桥、可摘局部义齿、传统全口义齿及吸附性义齿等。

2.牙体缺损修复

主要指对龋病、外伤导致的不同程度的牙齿缺损,特别是对根管治疗后的残冠、残根进行修复。

修复方案设计包括:全冠、桩核冠和嵌体等;主要材料包括全瓷、金属烤瓷、贵金属等。

3.前牙美学修复

主要指针对颜色、形态、排列等存在美观缺陷的前牙进行个性化美学修复,以改善微笑及外观。常见于前牙缺损,四环素牙、氟斑牙、变色牙、锥形牙、过小牙、扭转牙、牙缝过大、排列轻度不齐等情况。修复方案设计方案包括:牙面微创树脂美学修复、贴面或全冠修复等。

技术优势:

1.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

科室正在逐步完善数字化中心,利用现有设备,已实现舒适化的数字化印模制取,即将实现椅旁即刻牙体缺损修复、小单位牙列缺损修复、面扫及运动面工实现咬合重建等数字化精准修复技术。

2.生物功能性全口义齿修复技术:

遵循生物修复原则,充分利用患者现有解剖生理条件进行个性化的全口义齿修复,可以获得比普通全口义齿修复更好的固位稳定和美学效果,提升生活质量。

3.美学和微创修复技术:

贯彻美学和微创的理念,开展牙齿美白治疗、前牙区超薄瓷贴面美学修复以及后牙区嵌体、高嵌体修复治疗。

4.多学科综合诊疗技术:

在联合医院其他相关科室医疗资源的基础上,针对复杂牙列缺损、牙体缺损展开专业科学的多学科综合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