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科
  • 作者:牙周病科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8-03

我院牙周病科属于桂北地区牙周病专科治疗基地,多年来为桂北地区的患者提供专业规范的牙周病预防及诊疗服务,是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专科联盟单位。作为桂林医学院的附属口腔医院,科室常年担任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教学和培养工作;科室同时常年担任口腔全科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轮转培养工作及进修医生的带教培训工作。

业务范围:

  1. 日常的口腔保健(如洁牙、喷砂、正确刷牙及牙线、牙间隙刷的指导等)、个性化口腔卫生宣教。

  2. 个性化的牙周系统治疗:包括规范化的牙周基础治疗(GBT为导向的非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牙周病多学科联合治疗及牙周维护治疗。

  3. 常规开展的各类手术治疗包括:牙龈切除术、牙周翻瓣术、牙冠延长术、截根术、引导牙周组织再生术、膜龈手术、植骨术、牙周病患者的种植治疗、种植体周围病治疗等。

  4. 特色医疗技术:个性化口腔卫生宣教(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的指导,菌斑染色指导等)、GBT为导向的非手术治疗、牙周病的多学科联合治疗及牙周维护治疗。

    我院牙周病科日常开展规范和高质量的牙周基础治疗,长期坚持牙周疾病的规范化系统治疗,对重度和复杂的牙周炎患者进行以牙周专业为主导的多学科联合治疗,科学保留患者的天然牙,改善患牙的美观和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注重多学科综合治疗(如牙体牙髓、正畸、修复、种植等)和手术治疗相结合,重视患者的长期随访,结合多样化的健康教育促进以及维护治疗,来获得牙周治疗长期而稳定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