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科学实验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5月16日下午,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在科学实验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科学实验中心主任杨小丽主持,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环节,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医科建设文件等相关资料。杨小丽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心得和落实中心科研服务教育工作做了中心发言;李洪涛同志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沈辉同志领学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广西新医科教育建设方案的通知》。学习会议上与会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过后,科学实验中心各技术平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分组专题学习交流,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工作、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研讨氛围浓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工作,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成效,为实现将桂林医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方庆励 图/沈辉 审核/杨小丽)


学习活动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庆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