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桂林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联盟学术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为了更好的开展生物医药方向的科研工作,促进地区生物医药专业的学术交流。2023年10月30日,由桂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办的“2023年桂林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联盟学术交流活动”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姜广建教授和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的唐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科学实验中心主任杨小丽主持活动。

姜广建教授以“基于系统生物学分析的二型糖尿病中医证型基础及临床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阐述了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对二型糖尿病各中医证型相关的生物分子和药物靶点进行筛选,对二型糖尿病中医证型和诊疗手段进行系统性科学验证,为完善二型糖尿病各中医证型的精准辨证施治提供科学依据。唐辉研究员以“广西药食同源植物资源及优异种质挖掘”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广西地方特色的瑶药、壮药中具有药食同源性的优质植物资源培育与植物品种的挖掘和保护工作。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桂林重点发展的领域。桂林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于2021年11月,联盟依托桂林医学院的科技人才优势,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积极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与交流,能让更多师生了解和接触到相关领域前沿研究、领先技术,帮助广大师生建立行业视野、坚定学医决心,为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长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推动桂林地区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医用转化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文/方庆励 图/沈辉 审核/杨小丽)


学术报告现场一

学术报告现场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庆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