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12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一、实验动物中心简介

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成立于2006年7月,位于东城校区原药学楼四楼。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原有的实验动物中心设施已不能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现已作它用,学校决定在临桂校区新建实验动物中心。

临桂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动物生产繁育设施和动物实验设施,集生产、教学、科研于一体。实验动物中心整体配备了智能自控管理系统,对环境温度、湿度及压差等参数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管理,为实验动物提供了精确的生活条件,使我校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条件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实验动物生产平台:拥有屏障环境动物生产繁育室11间,用于生产SPF级SD大鼠,KM小鼠、C57BL/6小鼠、BALB/c-nu裸鼠,为全校教学与科研提供高质量的标准化的实验动物。

动物实验平台:拥有23间屏障环境的动物实验室,配有独立通风换气笼具(IVC)、脉动真空高温高压灭菌器、自动化洗笼机、过氧化氢蒸汽消毒机、人脸识别管理系统等先进设备,可以开展对微生物等级要求较高的动物实验操作:如免疫缺陷动物实验,基因修饰鼠等实验,也可做一些行为学、影像学的相关动物实验操作;拥有6间普通环境的大动物实验室,可以开展猴、小型猪、犬、兔等大动物的相关实验;同时还配备了1间暂养区,暂养区的实验动物不能进行繁育,只适用于做完相关检测后或手术后的动物需要短期继续饲养、但又无法返回屏障设施的情况;实验动物中心还配备了手术室、解剖室、细胞培养室及仪器室等。

实验动物中心所有实验室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医疗、科研等单位开放。努力把本中心建设成为地区一流的标准化实验动物平台,更好地服务于生命科学研究以及生物医药产业。


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三、内部环境与设施

47289

屏障环境内走廊

IVC笼具

FFB2

自动化洗笼机

脉动真空灭菌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