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2022-02-15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根据实验动物管理相关条例及规范,每个涉及动物实验的研究项目都应该进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审查。

规范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制度是实验动物机构运行的基本要求,为了最大限度为科学研究提供便利,根据实际需要,我中心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分为A、B两种类型:(1)A类,是为在本中心动物设施开展的动物实验项目进行伦理审查;(2)B类,是为支撑各单位、个人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的动物实验伦理审查。

项目申报时需同时在附件栏下载填写《实验动物使用审查申请表 B类 项目申报用》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证明 项目申报版》两份表格。

为节省审批时间和节约纸张,请首先e-mail本审查表电子版至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IACUC)工作邮箱(sydwzx@glmc.edu.cn)联系电话0773-3662957。接收后将由IACUC工作人员进行格式审查,假如符合要求,将递交给IACUC委员进行审阅;IACUC工作人员将收集修改意见反馈给申请者。全部审阅过程至少需要2周。

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签字后正式生效。请递交一式两份纸质版(双面打印)实验动物中心A203办公室。

审查依据:实验动物伦理审查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5892-2018《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如有不明确之处请参看这两份文件或咨询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