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桂林医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简称“离退处”)成立于2003年5月(其前身是学校内设机构-离退办)。同年组建了离退休人员党总支。2010年10月成立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校本部离退休人员的直接管理与服务工作。

一、离退休教职工情况

全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246人,其中离休干部4人,退休人员242人,中共党员115人。

二、服务管理机构情况

我校离退休人员实行一级管理机制,由离退处实施。目前,我处的工作基本形成了以离退休党委为核心,以党委(支部)委员、各老年组织为载体的服务管理网络。

离退处工作机构设置:

1.离退休党委。党委现有党支部5个(其中离休干部党支部1个,退休职工党支部4个)。

2.离退处行政办公室。

三、老年机构与组织

1.桂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

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学校离退休领导干部和老教育工作者为主体,利用老干部、老教育工作者的政治、教学优势,配合学校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配合补充作用。我处参与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组织实施。

成员包括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离退处以及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组成。

2.桂林医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桂林医学院老教授协会(简称“两老”协会)。

3、桂林医学院老年文化体育协会(简称“老体协”)。

老体协有金秋合唱团、舞蹈队、门球队等老年文体团队。

4、桂林医学院老年大学。开办有书画、形体、声乐等各类培训班。

我处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共同合作,尽心尽力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积极组织、支持老同志通过关工委、“两老”协会、老体协等渠道为学校和社会服务作贡献。

(信息更新时间:2024年3月1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