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顺利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员骨干学习培训班

2020-12-07 马春涛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业务学习,12月4日,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员骨干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骨干、在职党员2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通过集中理论学习、赴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

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宿富国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医学教育而不懈努力》为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健康强国战略进行解读,讲述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任务,期待学校牢牢把握机遇、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发展目标,谱写桂医新的历史篇章。离退休党委书记马春涛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自信和制度优势》为题,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自信和制度优势”等方面进行学习辅导。支部书记叶曼琪畅谈个人学习体会,表达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离退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玲、副处长沈晴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路。

马春涛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强化党建业务知识学习。

随后,党员同志前往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考察学习。大家认真聆听先进经验介绍,观看党建工作视频,翻阅党建文档资料,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创优争星”工作、金秋家园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最后,党员同志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学习革命前辈在极其艰苦危险的环境下,坚持斗争,顽强抗战,用电台传达我党的抗日救国方针,积极筹运抗日军需物资,组织输送秘密党员干部及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的伟大功绩和光辉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奋不顾身、舍身忘死的崇高精神,思想上受到很好地洗礼。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的认识,丰富了党建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老党员本色,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为标准,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文/马春涛 图/王荣玲、王豪 审核/马春涛 )

宿富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医学教育而不懈努力》

马春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自信和制度优势》

到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交流学习(一)

到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交流学习(二)

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战纪念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退休职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