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丹心永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12-16 王荣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5日,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丹心永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巡讲会、主题书画展、知识竞答、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离退休党员干部、离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系列活动。

首先,离退休党委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会。离退休党委书记马春涛同志以《践行“三个务必”,奋力谱写绚丽华章》为题进行巡讲,从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方向、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本色、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等方面阐述“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谈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要求,自觉淬炼党性,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绚丽华章。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荔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为题进行巡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谈起,表示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上,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脚踏实地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的心”,答好“民生的卷”。

活动中,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展知识竞答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书画展“不忘初心”、“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三个板块,展出了由我校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创作水墨写意画、工笔画、书法等50余件作品老同志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满怀激情,创作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寓意深刻的绘画和书法作品,以笔墨丹青的形式抒发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对党和国家新时代取得的成就的讴歌,以及对绿水青山、幸福生活的赞美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得到大家的称赞大家兴趣盎然地欣赏书画作品,相互交流体会活动气氛热烈,取得很好效果。

最后,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作为老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党员本色永葆革命激情,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王荣玲 图/朱娟 审核/马春涛)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