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概况

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成立于2019年4月,与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合署办公。随着国家战略的提升,为进一步加快全科医学院发展,2020年6月,全科医学院由第二附属医院迁至临桂校区办公,所需人财物由第二附属医院支持。学院现设办公室、教学与科研管理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团委和临床实验教学中心(与第二附属医院共管共建)等部门。目前,学院在校学生581名,教职工 14人。

作为全科医学生的培养基地,全科医学院积极践行“三全育人”机制,采取“5+3”模式,致力于培养在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厚基础、宽专业、强能力和高素质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以适应基层医疗工作能力培养为导向,重点进行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突出全科医学知识与技能培养、加强基层医疗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已有682名学生顺利毕业,毕业的9届农村订单定向学生履约率达100%。                                                                    (2024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