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MPA导师观摩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

作者: rwyglxy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21年4月25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口市顺利举行,共有20多名专家评委和40多名院校评委承担评分工作,近500名师生参加现场比赛,3.4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赛。我院MPA导师罗光强教授、杨风副教授前往现场观摩比赛,其他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本届大赛吸引了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阶段的两轮评审,3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第一轮(小组赛)。25日上午,32支队伍分别在四个小组赛场进行了16场一对一精彩对决,四个小组赛的第一名共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旭红及有关部门同志,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总决赛评审组组长、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教指委战略发展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教指委招生培养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教指委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教指委评估认证组组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等委员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新媒体编辑代表出席了大赛。

25日晚,本届大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了隆重的总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傅国华副校长代表海南大学致辞。他对各位评委、参赛与观摩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情况,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杨开峰秘书长指出推进案例研究与教学是新形势下实现我国MPA教育培养目标的必然要求和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建立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知识体系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将战略思考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操作能力,在中西理论融通的基础上探索跨学科发展新模式,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理论体系。

姜晓萍教授作为总决赛评审组组长,介绍了总决赛的评审规则及安排。

经过总决赛激烈的现场对决,海南大学“通惠工商队”获得大赛冠军,南昌大学“萤火队”获得大赛亚军,华东师范大学“旧里新颜队”和上海交通大学“银龄护卫队”分别获得大赛第三、第四名。

闭幕式上,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宜钊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所有参赛嘉宾、观摩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向案例大赛参赛院校及全体嘉宾发出了第六届案例大赛邀请。杨开峰秘书长做了大赛总结,提出了对案例教学的期望,并宣读本届大赛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通过现场观摩此次总决赛,我院两位教师由衷表示此次总决赛精彩纷呈、受益匪浅,将会努力带领我院MPA学员参加案例大赛,力求我院MPA教育工作上新的台阶。(转自全国MPA教指委官网)

总决赛现场

小组赛现场

总决赛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