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之专业学生校外见习顺利开展

作者: 甘佩萍 彭添锐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4

为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进程,促进高素质医疗卫生信息人才培养,人文与管理学院与重庆中联公司近年来开展了多个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与重庆中联公司联合在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8天的专业见习活动,此次见习共有12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参加。

见习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本次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院临床科室使用新的信息系统进行操作指导,共同完成医院信息系统的顺利启用工作。信管专业学生经过中联公司专业人员的培训后分配到相应部门,对医生进行技术指导和问题的收集、反馈,重庆中联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反馈,完善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新上线的医院信息系统。信管专业学生在见习过程中了解了中联公司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基本流程和操作,学会如何对信息系统进行基本修改,并加深了对医院信息系统模块与具体构造的了解。与此同时,信管专业学生也认识到开发一个新系统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调研与参数设置的,一个完美的项目需分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不断反馈完善。

同学们见习期间的工作积极性高,工作过程中刻苦认真,赢得了资源县人民医院及中联公司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完美地展现了桂医学子的风采。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早接触社会、早接触专业、早接触实践,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文/甘佩萍  彭添锐  图/17、18级信管  审核/郭振友)


信管学子正在接受培训


信管学子正在熟悉新系统的基本操作


信管学子在引导医生使用新系统


资源县人民医院信息科


中联公司与信管学子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