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访(五)|乐艺:自律即自由

作者: 周彩妆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27

在桂医,她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用泪和笑记录四年的成长足迹,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她是青春正能量的担当,是桂医青春榜样。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优秀毕业生专访”最后一位主人公的奋斗故事吧!


人物简介


乐艺

中共党员

17级市场营销(医药方向)






荣誉榜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2019年第十一届广西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
2021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证书
2019-2020学年 特等奖学金
2017-2020学年 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017-2020学年 连续三年获得“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17-2018学年 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2020学年 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2018学年 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7-2018学年 桂林医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桂林医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9年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2018年获桂林医学院校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获桂林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获桂林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志愿之星”提名奖
2021广西“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挑战赛桂林医学院线下选拔赛二等奖
2021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2021届桂林医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
等等



采访环节



01


Q:大学给您带来最大的收益是什么?

A:整个四年大学生活收益很多,最大收益的应该是对自我更加了解。进入大学后我参与了各类实践活动,在一次次活动总结中我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了解自己的性格、优缺点、兴趣爱好等,只有全面的了解自我才能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面对各种诱惑以及选择时不迷失自我,才能更加客观的评价自我、接受自我,在面对优秀的人时不妄自菲薄。


02


Q:是什么让学姐选择了入党?

A:因为我希望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高中历史课上中国共产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于是高中时积极加入团组织,进入大学后在满足入党条件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四年里在担任学习委员、社团干部以及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的实践中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虽然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作为当代青年以及党员我希望能够为社会出一份热,发一份光。


03


Q:学姐您在校期间是如何要求自己的呢?

A:制定好每个阶段的目标。每个学期开始前我都会制定好每个学期的目标,例如拿到奖学金、过六级等,并且把它贴在宿舍桌子上在我失去方向以及过度放松时时刻提醒着我。


04


Q:学姐对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寄语?

A:1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优秀的成绩单为获得奖学金以及日后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2尽早明确好自己的人生目的,不断反思自我了解自我,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以及人生方向,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并且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的前进。

3自律即自由,自律会让我们的生活感到充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