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访(二)|庞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每条路都有每条路的风景

作者: 周彩妆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27

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心中坚定的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优秀毕业生专访”第二位主人公的故事吧。


人物简介


庞喜

中共预备党员

2018级药品经营与管理



图片
图片

荣誉榜

2019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9年荣获人文学院“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荣获圆梦市场营销协会桂林特产营销大赛二等奖

2020年荣获人文学院简历大赛三等奖

2020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0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

2020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荣获“学创杯”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区赛二等奖

2020年荣获第十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2021年荣获桂林医学院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

2021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



采访环节


图片



01


Q:学姐为什么会选择入党呢?

A:我是从上大学开始对党有正确认知的。在我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我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做过火车站服务志愿者、马拉松服务志愿者。我觉得我所做的事情不仅仅为了提升自己,更是为了服务于人民。我认为,一名合格的中国青年应该具备有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所以,在我18岁那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我想追随党的步伐,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何其有幸,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我也用特别的方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我利用暑假时间常驻到了南宁市马山县协助当地政府展开乡村振兴工作。我会将党的精神贯彻到底,一朝入党,终身为党。




02


Q:学姐在大学期间是如何协调学习和生活的呢?

A:我认为合理的时间规划很重要,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中心。我会把生活中需要做的事情安排在学习之外的时间来做。当它们产生冲突时我会提前把生活工作安排好,绝不影响学习。




03


Q:学姐你是如何利用空闲时间的?

A:我的大学生活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除了学习,其余的时间我都会去兼职补贴生活费用。偶尔也会报名参加一些比赛来提升自己。




04


Q:学姐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A:就好好学习吧。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认为对于我们桂医的学子来说,弘德善医是我们初心,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学医路漫漫,但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所学,更是为了患者所学,为了人民所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