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访(二)/农芯仪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7

温柔可以把青春变成童话

坚持可以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优秀毕业生专访”的第二位主人公

用她温柔又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我

这么美好又可爱的她

你们还在等什么?

 

个人简介

农芯仪

中共党员

2015级社会工作(医药方向)

荣誉墙

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2016-2017学年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大创项目论文国家级立项;

第九届广西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选拔赛三等奖;

2018桂林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

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优秀实习生”证书;      

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工作经历

校内:

2018.5-2018.6          桂林医学院置业公司

 

带领13名同学在一个月内整理、筛查、录入了共计3540份购房合同。

2018.5             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建小组              

在学院内带领团队组织了两次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特色的党建小组活动。

2016.9-至今             2015级社会工作班级                      

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

开展了长达一个学期的班级“读书角”活动;

组织了三次班级奖学金的评选等活动。

校外:

2018.7-2018.12             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

协助开展大于400人的院内业务培训共计4次;

负责管理共计58名实习生;

2017.12-2018.2          桂林市社会福利院                          

多次组织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小组活动;

开展老年人的个案工作共5个。

2017.7-2017.9          广西仁者社会服务机构                      

多次组织针对青少年的小组活动;

参与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采访环节

Q:在学习中,是如何安排和实施的呢?

A:首先,作为学生我们得谨记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然后那么多的课程,想要把每一科都学好,我觉得预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课前你没有预习的话,就会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进而会觉得课堂无聊,平常很多大学生就会以课堂无聊的借口玩手机。在课堂结束之后,我也会对上课进行一定的复习。最后,在考试月的时候,课基本都上完了,我就会到教室或者去看书,如果是在宿舍的话,我的学习是没有效率的。考试月复习的话,我会先把它们的框架列出来,再按照框架上的知识点来背诵和理解。其实考完试你就会发现,老师出的题都是课本上的。

Q:要做到学习、工作(学习委员等)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是很累人的,你是怎么来解压,消除疲劳和烦劳的呢?

A:关于如何解压,我在课余时间是非常喜欢运动的,我会去健身房健身,在学校的球场跑步,也会跟我的学妹在宿舍做瑜伽。我是通过这些健身的方式去减压的。

Q:在空闲时,你是怎么来利用时间的呢?(个人爱好

A:个人爱好方面的话,我除了键身之外,我还喜欢唱歌,然后我会经常跟我的同学去KTV唱歌。我也喜欢看电影,或者在宿舍自己看书,我买了很多书。

Q:学姐获得了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见习总结交流会优秀演讲者,想问一下你是如何培养自己上台的能力和建立自信心的呢?

A:我是在班级做学习委员的,然后发言的机会比较多。然后我觉得想要培养自己的演讲能力,那你可以先慢慢建立你的自信心,比如说刚开始在4个人或6个人的宿舍里做演讲,然后再扩大到像那种小班级的几十个人,大班级的100多个人,这样慢慢的你就会有那种演讲的感觉。刚开始演讲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会紧张的。没有关系的啊,克服第一次紧张,第二次紧张,第三次肯定就不会那么紧张了。这种能力都是强迫自己把它逼出来的,到后面其实发现,哦!原来演讲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根本不用害怕。

Q:在大学期间,学姐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A:大学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啊,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们学院开毕业晚会那天吧,我们白天拍了毕业照,晚上的毕业晚会完了之后,我们专业的学弟学妹给我们送行。真的,那一天特别的感动!白天拍毕业照的那种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晚上毕业晚会,我们班上去表演节目时,台下的那种欢呼声,我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晚会后,学弟学妹们给我们唱歌送别,那时候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那一刻突然就觉得,大学时光真的很美好,非常舍不得,所以我觉得那一天应该是印象最深刻的。

学姐寄语

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我的体会。第一点,一定要有自己的减压方式。生活当中会有非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一定一定要记住,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今天很困难,明天很困难,后天很美好!我们要学会减压啊,我们学校有那个心理咨询室,有需要的也可以去那里跟老师聊聊天,挺好的啊。第二点,一定要会勇敢的展示自己。每个人的潜力都非常的大,不要看不起自己,只要你勇敢踏出了第一步,后面真的会比你想象当中的轻松很多。第三点,做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做了,那么你就要全心全力的去做好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