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访(三)/蓝梅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7

桂林医学院的毕业季

是穿上学士服

拉上朋友跑遍校园,拼命定格住这大学时光

是毕业晚会上

大声呼喊用力鼓掌,认真记录着每一张笑脸

当走出桂林医学院

回首这四年大学生活

她记得她曾暗暗下定决心

“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都想要约会的人”

“她”是谁?

“她”就是优秀毕业生专访的第三位主人公

今天,我们听“她”说。

 

人物简介

蓝梅

共青团员

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曾担任班级纪律委员

现研究生在读

荣誉墙

2015-2016学年桂林医学院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桂林医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桂林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桂林医学院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桂林医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桂林医学院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桂林医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荣获人文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2019年荣获桂林医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

2019年荣获桂林医学院优秀毕业生

2019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采访环节

Q:蓝梅学姐在学习中,是如何计划和行动的呢?

A:对于学习,我喜欢“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比如不用准备考试的时候,时间比较充裕,我喜欢呆在宿舍或者去图书馆看看课外书,需要准备考试的时候,基本一天的时间都是在教室。无论是期末考试还是准备其他的考试,在复习前我会在心里做一个计划,安排好复习时间,计划一天大概要复习多少内容以及复习哪几科,这样到期末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Q: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是怎么做到的?

A:学习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充实自身的过程。“Work on making yourself the kind of person you would want to date.”(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都想要约会的人)我希望我自已能够做一个优秀的人,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那种人。所以需要不断的学习,去学习自身缺乏的东西,才能改变自己的不足。而且学习可以让我了解这世界上的很多东西,开阔自已的视野,而不必拘泥于一个小层面,这就是我学习的动力。

Q:在空闲时,你是怎么来利用时间的呢?(个人爱好)

A:我的爱好比较少,最喜欢的是看小说和吃东西,还有去旅游。我放松的方式就是静静的窝在宿舍看甜甜的小说,或者是看《盗墓笔记》和《法医秦明》这种类型的剧。忙完一段时间后,比如考完试,就会约上朋友去吃吃东西,聊聊天。如果有比较长的假期,钱存够了,就带上行李出去走走。

Q:你们是学校的榜样,是优秀的大学生,可是优秀与否的标准却不是很明确,你是怎么去区分“优秀”和“不优秀”这两者之间的区别的?

A:我觉得,在合法的范围之内,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去努力奋斗和追求的人,都是优秀的。

Q: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上的收获,你还收获了哪些?

A:大学期间,认识了很多同学,交到了好朋友,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让自己更自律这些都是非常棒的收获。

考研专区

  • 是什么样的瞬间让学姐想要考研呢?

   忘记是哪个瞬间想要考研的了,一直都有考研的想法,但是都没有下定决心,和一个朋友聊过天之后就下定决心了,具体内容不太记得了,总之就是想要一一个更好的未来,不想那么快就出去工作,毕竟一旦出去工作,可能往后几十年都要在工作里面挣扎,而读研可以让自已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更有底气一点点。

  • 学姐在考研时是如何坚持过来的?

其实我开始考研就没想过要放弃,虽然在很累的时候信心会有动摇,但是想想自己买了那么多的复习资料,半途而废多浪费钱啊,累了就休息一下,幻想一下以后的生活,就满血复活继续复习啦。

  • 学姐考上了那个学校的研究生,想对准备或者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呢?

    重庆医科大学。考研是一个身心都在被折磨的过程,尤其是心理,但是请你不要放弃,因为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考研要坚定并且自律,既然开始了就不要放弃,加油吧!

    学姐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学生即是以学习为本,无论是课内知识还是课外知识,只要是对自己有用的知识,都值得你去学习。也希望你们能坚定并且努力地追求自已的理想,不要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何其有幸

    这段旅行中

    她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