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访(四)/庞玉梅: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7

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

承载了你太多的回忆

你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

可是一转眼,大家早已各奔东西

毕业的时候总是会带着伤感

但同时,也会带着成长

毕业后的某一天你会想起

原来那时的我

是这么的努力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优秀毕业生专访的第四位主人公

看看她怎么说

 

个人简介

庞玉梅

共青团员

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任职经历

1、2015-2016年任大学生记者团通讯部助理

2、2015-2016年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助理

3、2015-2016年任“人文·行远”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助理

4、2016-2017年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

5、2016-2017年任“人文·行远”志愿服务队队长

6、2015-2017年任桂林医学院 UC校园大使

 

荣誉墙

1、2019年受评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

2、2019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优秀毕业生

3、2017-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4、2017-2018年获得桂林医学院“优秀学子”提名奖

5、2016-2017、2017-2018年获得桂林医学院二等奖学金

6、2016-2017、2017-2018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三好学生”

7、2016-2017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8、2015-2016、2016-2017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9、2015-2016、2016-2017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10、2015-2016年受评南宁铁路局车站团委“优秀志愿者”

11、2015-2016年受评桂林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2、2015-2016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13、2016年受评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

14、2015年受评桂林医学院“优秀裁判员

 

Q:看到学姐的获奖经历和任职经历颇为丰富,请问学姐平时是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呢?

A:我认为学生就要以学习为重,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投入学生工作,切勿本末倒置。首先,认真听课,坚决不耽误学习,我认为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其次,今日事今日毕,学会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学生工作再忙,都要完成每日的学习计划。最后,劳逸结合,时常给自己充电,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就是我的终极武器。

Q:学姐,你觉得大学四年你在学习和生活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A:学习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我在学习方面更加游刃有余;生活中的收获我认为是朋友,包括但不限于那些给我带来新知识的老师、带我摸索大学新开始的学长学姐、和我一起成长的小伙伴,还有我实践部的小可爱,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收获了我大学中所有的欢乐时光。

Q:你在校期间是怎么要求自己的呢?

A: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到以下三点:

  1. 自律,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强大。

  2. 勇敢,希望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3. 负责任,这是一种人生态度

Q:大学期间有什么遗憾吗?

A:第一大遗憾是没能在人生图书馆学习;第二大遗憾是我的朋友们没有脱单,没蹭过一顿脱单饭;第三大遗憾是即使有个别朋友脱单了也没有请吃饭。

 

学妹眼中的学姐

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的生活,我又怎会沉迷于和你相处的日常。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应该是她这样的人,做为她的小迷妹,始终把她作为自己前进的标杆。她是一个有思想的人,目标明确,动力十足,她不仅优秀,而且还努力,这样的人,你爱吗?——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可爱漂亮还有气质的学妹

学姐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生活,认真对待人生中的人和事,认真玩,认真学,认真谈恋爱,大学四年过得很快,要学会把握当下,好好努力。大学的学习基本靠自觉,图书馆是一个宝藏,学弟学妹们快快挖宝去吧。

 

 

未来征程,始于足下

星辰或是大海

只要肯去闯荡,

总会有一片疆域属于你

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