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2-12-30

12月30日上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行政监察室主任刘健翔莅临巡听指导。

会上,黄月圆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解读,并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结合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学院院长孙立元领学《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围绕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做交流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明显进步。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我院的“十四五”规划目标。

党委副书记秦芳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弘扬斗争精神,增强底线思维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她提出,要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历史新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武家才副院长、舒伟副院长、刘源副院长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健翔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结合实际有深度,并对学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继续发扬团结精神,学院党委要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贯彻创新理念,每一个教职员工都要将创新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培养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继续发挥优势,努力凝练特色,不断推动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黄月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高质量发展工作上下工夫,厘清新思路,落实新目标,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图/文 胡婷婷 审核/黄月圆)

会场一

会场二

刘健翔同志讲话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