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图书馆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务实的优良作风,开展以“传承经典,启智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书香校园文化阅读推广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1年10-11月

二、活动主题传承经典,启智创新

三、活动内容

1、“红湾”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

(1)线上答题活动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10月31日之前会陆续推出6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方面的文章。部分答题将出自于将从6篇推文之中。

要求:在线答题总时长30分钟;在线答题开放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参与者请务必填写真实有效的信息,以便获奖时核验。一人仅能参赛一次,多次参赛者成绩无效。若答题分数属同分值段,则按完成答题时间较短者胜出。

题型与分值:单选题每题20*1分、多选题每题10*2分,共计40分。

奖项设置:采取“分段取优”法

一等奖:40分 取前10名;

二等奖:30-39分 取前20名;

三等奖:20-29分 取前50名;

参与奖:不限,知网研学平台2个月会员时长。

(2)线下主题活动

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红湾主题·阅读红色经典”书展,届时将展出本馆馆藏红色主题图书。

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红湾主题·寄语签名”活动。请读者书写对党对国家的美好祝愿的寄语,然后签名留存。

2“你推荐,我买单”图书荐购

图书馆即日起举办“图书荐购”活动,来和我们一起成就最美的遇“荐”吧。

收集老师、同学们推荐的书籍,图书馆购买同学们推荐的书籍,放置于图书角,供大家免费借阅,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发送您需要的图书信息(包括书名、著者、出版单位)到邮箱551910010@qq.com即可。

3“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想象力,激发我们的创造力。为鼓励广大师生多来图书馆借书,利用图书馆管理系统大数据筛选出学校2020年度教师和学生借阅前10名读者,开展“阅读之星”评选,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4、科技查新委托人需求和满意度调查活动

为深入了解科技查新委托人的需求和满意度,以便图书馆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为查新委托人提供高质量的查新报告和优质的查新服务,特进行此次调查活动。

(1)活动对象:科技查新委托人。

(2)线上问卷:https://www.wjx.cn/vj/m9xRDLR.aspx

5、贴近读者,入馆教育活动

通过读书活动活动,向广大读者宣传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服务项目,增进读者特别是大一新生对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的基本技能,从而提高读者的文献信息素养,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共建和谐文明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