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数据库讲座通知
  • 作者:汤彦君
  • 编辑:项芳诚
  • 发布时间:2022-10-27

  讲座名称权威医学外文学术资源检索- EBSCO外文数据库检索与使用

  主讲人:EBSCO培训师胡文婷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讲时间: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19点~20点

  讲地点:图书馆弘咖啡吧

EBSCO公司简介:

EBSCO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提供学术文献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提供数据库,期刊、文献订购及出版等服务,总部在美国,在全球22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开发了3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产品,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物医学、人文艺术等多学科领域。

数据库简介:

CINAHL Pluswith Full Text

CINAHL Plus with Full Text提供顶级护理和相关健康文献的全文,涵盖广泛的主题,包括护理、生物医学、健康科学图书馆、替代/补充医学、消费者健康和17个相关健康学科。

这个全文资源的特色出版物来自the National League for Nursing(美国护理联盟) 和the 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美国护士协会)。此外,它还提供医疗保健书籍、护理论文、精选会议记录、实践标准、视听资料、书籍章节等。

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

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 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数据库是针对牙医与口腔卫生研究的旗舰版,也是在线牙科研究的权威工具。它提供了史无前例的全文资源,其中包括许多本学科的顶级期刊资源和专为牙科研究设计的索引。资源涵盖超过260种期刊全文,完整收录的顶级期刊索摘,以及超过 120 种期刊的可检索参考文献。主题包含:口腔手术、口腔麻醉、口腔公共卫生、牙髓病学、法医牙医学、一般牙科、老年牙科。

Psychology and Behavioral Sciences Collection

心理学及行为科学全文数据库

Psychology & Behavioral Sciences Collection 是一个综合型数据库,包含有关精神和行为特征、精神病学和心理学、心理过程、人类学以及观察和实践方法的信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全文心理数据库,收录了近 400 种期刊的全文。

培训大纲:

◆ 找文献:医学外文资源一键查询

◆巧检索:基本检索、高级检索

◆ 存文献:巧用文件夹管理,批量操作不费时

◆读文献:HTML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

◆查期刊:时刻掌握期刊更新状态

◆ 便利查:EBSCO移动App下载与使用

EBSCO能提供哪些帮助?

1.运用恰当的检索技巧提高您的检索效率

2.听朗读、看翻译,使您阅读英文文献不再枯燥乏味

3.轻松创建个人文件夹,长期保存检索到的文章不丢失

4.设定期刊提醒,不再错过自己感兴趣的权威期刊内容

                                    

                                                图书馆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