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预告|科研项目申报专题会议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22-03-22

科研项目申报线上专题会议

诚邀您的参与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进行部署,为全国科技界和广大科技人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然而,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如何突破科研项目申报的传统渠道,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解读国家战略政策,提升机构科研工作效率,完善科研管理水平,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专业委员会、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特邀行业专家做“科研项目申报”专题会议。

1、会议信息

Ø会议时间

3月25日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Ø参与方式

万方数据B站直播间

手机、电脑端访问网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1995283

手机也可直接扫码观看:

2、会议议程

Ø《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申请流程及相关事项》

主讲人:王卓昊

中信所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支撑中心主任

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及反馈意见分析》

主讲人:赵峰

郑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从事基金工作17年,多次在《中国科学基金》杂志上发表过基金管理的文章,先后于2010年、2015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Ø《辅助科研申报助力科研创新——科研项目数据库》

主讲人:沈晓鹏

万方数据知识产品开发部产品经理

Ø《社科类科研课题申报途径、申报技巧与心得分享》

主讲人:潘辉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馆员,从事情报学、信息检索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24篇,其中SCIE、SSCI收录2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20项。

Ø《利用数据库资源助力基金选题》

主讲人:邵荣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研究馆员,长期从事资源建设、信息服务工作,关注开放资源的信息收集及整理,开展科技查新、论文引证和论文相似性检查服务。先后主持和参加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中国科学院数图先导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

3、温馨提示

Ø此次会议面向哪些人群?

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科研人员;各科研项目管理等相关人员。

Ø会议是否有培训证书?

如需证书请于会议结束后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上传培训截图,后期会安排证书发放。

Ø会议是否有回放?

有回放,回放链接后期会通过推文公布。

4、会议说明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专业委员会、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协办单位: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信息学会、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董镜境 联系电话:18838000996

欢迎参加

科研项目申报线上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