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校图书馆在第三届广西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曾照军
  • 编辑:汤彦君
  •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2月,在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决赛中。校图书馆首次参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优胜奖,汤彦君、胡丽云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是一项为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知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有关信息素养培养方式的总体要求,强化大学生信息意识,提高大学生信息知识掌握程度,培养大学生信息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信息伦理与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同时旨在全力推动广西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促进广西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赛事。

朱成馆长在赛后总结中指出,校图书馆将以本次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素养教育,通过加强学生良好信息思维的培养,使其快速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的要求。在加速全面培养提升我校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实践技能的同时,助力我校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文/曾照军 图/汤彦君 审核/朱成 宋家乐)

比赛现场照片

荣获团体决赛三等奖

荣获团体决赛优秀奖

荣获团体决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