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平台(CARSI)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22-10-17

检索入口: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平台(CARSI)


平台简介: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管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日常运行和用户服务,为已经建立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联邦认证和全球学术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加入CARSI,高校师生可以不必通过校园IP地址确认身份无需使用VPN,就可以在校外任何地方使用校园网账号直接访问学校采购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

        截至2021年9月30日,CARSI已正式接入高校489所,110余所高校正在调试,共汇聚了近66个资源提供商的182款产品,包括Web of Science、Science Direct、ACS(美国化学学会)、知网、万方、维普等,其中多家中外知名数据库服务商提供了29万种期刊,26万余种视频等多媒体资源,330余万册电子书及教材,1300多万篇学位论文,超3亿项专利以及超10亿条数据资源。2020年初以来,CARSI服务的大学从22所快速增加到近600余所,同比增长27倍,在eduGAIN联盟正式会员单位中,一举成为英美之外的第三大国际合作组织。


使用方法:请参考附件“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平台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