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科慧Sci-Fund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技术部
  • 发布时间:2022-12-02

 

检索入口

 

万方科慧Sci-Fund


万方选题


注       意

该数据库为网上服务,如暂时无法登录,或查询中通讯中断,主要是网络通道拥挤、或对方服务器更新、或登录访问人数已达最大数等造成,请稍侯继续使用。

资源简介

(一)万方科慧

科研基金项目作为科技研发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是国家落实科技创新战略、开展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另一方面,也是科研机构服务国家创新战略、争取研究资源、占领学科前沿、扩展机构及科研人员影响、寻找合作机构、对标竞争机构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此科研基金项目作为链接国家科技政策与各类科技成果产出(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著作、科技报告等)的链接器,可以有效串联起各类科技信息,支撑深度科技信息服务,从而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

万方科慧(全球科研资助态势追踪服务平台)通过对中、美、日、韩、英、法、德、加、欧盟、瑞士、澳、俄、巴西等20个国家的近200个科研资助团体的资助项目进行常规的动态跟踪,构建形成了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等各学科,项目数量近600万项,国内项目范围覆盖国家级项目(如国自科、国社科、科技部等)、直辖市/省项目(如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数据持续更新;同时将传统的期刊、专利科技报告等项目产出成果信息相关联,形成全球科技项目投入产出数据库。

万方科慧除了提供全方位的基金项目查询外,还提供了资助机构资助倾向分析、领域研究热点主题分析、受资助学科分析、项目中标机构态势分析、立项项目资助的论文查询等功能,全方位、多角度支撑科研项目申报。平台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正在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一对一关联,拓展科技数据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技信息服务。

(二)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海量学术论文、科研项目数据为基础,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挖掘学科领域热点前沿,探测学科交叉及新兴研究,为具有科研选题需求的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选题支撑服务,切实解决选题过程中的痛点;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资源类型

科研数据库

收录年限


检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