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资讯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技术部
  • 发布时间:2022-12-02

 

检索入口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包库版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本地版

 

注       意

该数据库为网上服务,如暂时无法登录,或查询中通讯中断,主要是网络通道拥挤、或对方服务器更新、或登录访问人数已达最大数等造成,请稍侯继续使用。

资源简介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从1989年至今收录15000余种中文期刊,文献总量达7000万篇以上,每年递增300万篇左右。按照《中国图书馆发类法》具体分为社会科学、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图书情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和医药卫生八大专辑,细分为35个学科。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云平台。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6.5》的升级产品。它在保障中文期刊资源检索及原文服务基础上,重点强调了基于期刊资源知识本体对象的挖掘、分析和呈现。是提供期刊资源服务和知识情报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与原《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6.5》产品相比,新平台在以下方面做了改进:

l 提升元数据质量,增补了元数据字段缺失、通过提高引文数据加工及反证率使文章被引次数获得提升。

l 提供检索结果的分面聚类、排序筛选。

l 提供对象级别的垂直搜索,把读者体验从资源保障服务提升到知识对象服务。

l 七个维度知识对象的知识网络组织,直观获得信息分析结果,降低读者信息素养的要求。

点:

l 智能的文献检索系统:联想式信息检索模式大大提高检索效率;

l 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任意检索条件下对检索结果进行再次组配;

l 完善的全文保障服务:全方面的资源获取渠道;

l 深入的引文追踪分析:深入追踪研究课题的来龙去脉;

l 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快速掌握相关领域内的前沿学术成果;

l 精确的对象数据对比:两两对象之间的知识脉络关联及延伸。

资源类型

中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


检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