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Med医学文献检索服务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技术部
  • 发布时间:2022-12-08

 

检索入口


PubMed医学文献检索服务


注       意

该数据库为网上服务,如暂时无法登录,或查询中通讯中断,主要是网络通道拥挤、或对方服务器更新、或登录访问人数已达最大数等造成,请稍侯继续使用。

资源简介

PubMed系统是由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的用于检索MEDLINE、PreMED-LINE数据库的网上检索系统。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U.S.National Library ofMedicine)最重要的书目文摘数据库,内容涉及医学、护理学、牙科学、兽医学、卫生保健和基础医学。收录了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种生物医学期刊,现有书目文摘条目1000万余条,时间起自1966年。PreMEDLINE是一个临时性医学文献数据库。它每天都在不断地接受新数据,可为用户提供基本的文献条目和文摘,其文献条目在标引和加工后每周向MEDLINE移加一次。PubMed还通过电子通讯方式接受出版商提供的文献条目数据,这种条目带。这种条目每天都在不停地向PreMEDLINE数据库中传送,但其中有些条目由于超出了MEDLARS数据库的收录范围,将永远不会被PreMEDLINE或MEDLINE条目所取代,例如在综合性的科学杂志(Science或Nature)上发表的地理学文章等。

资源类型

外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

检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