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林钰皓、李王漫发布时间:2021-04-02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团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础业务能力,4月1日下午,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周游受邀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面向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开展基础团务专题培训。校团委副书记滕亚、副书记高进涛及各级团组织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周游以《夯实团建基础 全面从严治团》为题作授课。他首先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及意义、贯彻和要求等方面解读基础团务,尤其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团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团员。会上,周游还逐条学习解读《条例》重点内容,运用生动案例着重剖析团员发展与管理,参会团干们踊跃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周游展开研讨。会后,二级学院团干代表说道:“周游部长的授课既注重理论性又具有实用性,为我们基层团组织工作厘清了新思路。”

校团委通过举办此次培训,指引团组织干部不断提高学习和实践能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促进各基层团组织对照先进查不足,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文/林钰皓、李王漫  图/校团委、桂林医学院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滕  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会议 下一条: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第二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