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第二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论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徐聪聪、赵浩雅发布时间:2021-04-02责任编辑:校团委

4月1日晚,校团委于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汇报厅成功举办第二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论坛。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祝宁侠博士受邀作“心之所向,行之所往”专题讲座。全校近两百名师生参加论坛。校团委副书记滕亚、高进涛出席现场。

祝宁侠分享了她自本科到博士后的成长历程,感慨学医道路之漫漫。她鼓励学生积极规划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抓住机遇锤炼品格、挑战自我。她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相信付出终会有收获。其间,她结合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滞留海外辗转回国的经历,感叹伟大抗疫精神的可歌可泣,赞叹国家的强大和制度的优越。她勉励学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联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探讨交流,祝宁侠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应当不负韶华,刻苦钻研,戒骄戒躁,厚积薄发,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徐聪聪、赵浩雅图/校团委审核/滕亚)

祝宁侠博士讲座现场

学生与祝宁侠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召开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