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 “致青春•为家国”——广西青少年 党史云共读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莫芳媛、赵浩雅发布时间:2021-04-25责任编辑:桂医青年新媒体中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桂医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我校于4月23日中午利用钉钉在线系统成功举办以“致青春·为家园”为主题的经典云共读接力活动,本次线上云共读活动有近五十位师生参与。

朗读者们以诵读的方式共读经典文学作品。2019级药学本科二班招慧琴以一段《红岩》节选拉开序幕,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张润泽分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片段,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我们传达出革命者们钢铁般的意志,平凡的生命与命运的激烈撞击中迸射出非凡的光芒,一直照耀着我们;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张栩箐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那些保卫着祖国的安全,温柔中渗透着坚强,善良中充盈着正义,浴血奋战守卫山河疆土勇士,堪称最可爱的人。随后,多位朗读者朗诵《国歌》、《恰同学少年》、《平凡的世界》、《朝花夕拾》等优秀经典作品节选片段,慷慨激昂的文字彰显了中华民族有志青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不惧艰险勇于奋斗的不凡精神和毅力。

此次云共读活动与圣贤同行,与经典为友,借朗诵的方式歌颂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新世纪的中国青年,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莫芳媛、赵浩雅  图/桂医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

2020级药学本科班韦红宇朗诵《国歌》选段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张栩箐朗读《谁是最可爱的人》

2019级药学本科二班招慧琴朗诵《红岩》选段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桂林医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三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 石武祥谈大学生的自我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