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宿舍管理

日常事务

宿舍文化

学生保险

学工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2-28 亓茂竹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切实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在校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校通过开展有奖线上答题、防艾作品征集、防艾游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艾知识。

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线下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校团委承办并得到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一)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防艾知识竞赛

11月22日-11月27日,组织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答题,参与答题学生6879名。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二)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11月15日-12月7日,举办“健康中国红丝带,无艾青春最时尚”短视频大赛和防艾主题作品大赛,共收集到180个参赛作品,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优秀指导老师6名。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的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艾滋病防控宣传氛围。

(三)精心编排,打造防艾主题特色节目

由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组织编排的防艾节目得到节目经过精心编排,并得到专业人士肯定与认可,我校将进一步对节目进行改进,力争打造成为学校防艾品牌。

(四)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

12月19日,在临桂校区举办“跨越山海,为爱止艾”为主题的大型防艾游园活动,全校共有32只参赛队伍,上千人参与线下活动,在活动的同时,向广大师生宣传艾滋病防、护、治等相关知识,减少大家对艾滋病的认知误区,加强对艾滋病的警觉意识,并督促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将艾滋病防治工作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文/亓茂竹  图/易班发展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审核/张国栋)

防艾作品展示

防艾视频展示

防艾主题特色节目

防艾知识竞赛海报

线下游园活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联系邮箱:  xgcszk@glmc.edu.cn      联系电话:0773--3680617

桂林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