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临床医学院

诚信—做人的根本--17影像本科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19-06-14 16:29:32

 

2019年6月13日17:00,17医学影像本科班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s109组织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认识失信的危害和诚信的对我们成长的意义,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本次活动旨在让班级同学了解诚信的重要性,诚信做人!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流程为:了解诚信,分组讨论,分享结果,总结结束四部分组成。

活动开始,主讲人通过引用一个寓言故事来了解诚信(曾子杀猪),并且提出问题:诚信就是说话算话吗?其实不完全是这样,诚信的定义是:诚信就是不说假话,不夺大其辞,对别人真诚,对自己不自欺欺人。

接下来通过提出问题让同学们分组讨论,主要是讨论大学生当中出现的有哪些不诚信现象?大学生当中出现的有哪些不诚信现象?诚信对我们的成长意义? (此环节的活动要求: 1、小组讨论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2、要求每个小组都要发言。3、小组组长控制每位同学的发言时间,鼓励少发言的同学。)

分享交流:小组讨论结束后,主讲人组织同学们在大组内分享讨论的结果。首先请每个小组的发言代表向大家陈述本组的讨论结果。同学们认为大学生中的不诚信行为有考试作弊、简历造假、欠贷不还等等;不诚信的危害有:考试作弊破坏了公平竞争的规则,使考试的衡量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养成冒险和侥幸心理;严重败坏学校的学风。考试作弊被抓会给个人带来严重后果,如处分,记录在档,不能取得学位证,影响个人发展.......

最后是总结结束。通过了对诚信的学习了解,同学们认识到诚信不是一句口号, 不是一种与我们无关的道德要求;诚信离我们很近,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诚信就是我们对人的尊重和重视。诚信不仅仅是不作弊、不欺骗、不撒谎、不弄虚作假、不虚荣、不虚伪,诚信更是要真实、勇敢地面对自己,接受自己的一切,把自己真正当作一名大学生、一名成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临桂校区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