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临床医学院

自信人生---17影像本科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19-03-25 17:00:53

   2019年3月24日16:00 ,17影像本科班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N410组织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自信是成功者必备的心理素质。自信不但能带来快乐,愉悦的内心体验,更能激发人的各种潜在能力,是积极心态的催化剂。为了让同学们建立和巩固自信,特展开“自信人生”心理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流程有:理念阐述;自我认识,测定指数;学习方法,快乐实践;总结交流四部分组成。

活动开始,主讲人讲述完自信理念后,紧接着就是让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关于信心指数的测试,让同学们充分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信心指数。在该环节中,同学们对自己的信心指数都非常好奇,并且想了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足够自信。接下来进行的是第三环节,班级同学们分小组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信心,此时班会进入了高潮阶段,现场氛围高涨,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讨论。讨论过后同学们主动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认为发现自己的优点,欣赏自己也是增强自信心的一种方法;有的同学结合了实际情况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例如: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是极其重要的,大学生整洁靓丽的穿着可以让自己在众人面前增强自信心;当然发挥自己的特长也是增强自信的好方法......

最后进行了总结交流,同学们对如何增强自信给出了许多建议,经过了这一次的讨论学习,同学们对如何增强自信有了极大的收获,本次主题班会效果良好。

一个人在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如果能够从小就锻炼较强的自信心,对其一生都会产生重大影响。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要自信,因为自信,同学们才能更好地独立处理问题,更容易走向成功。正所谓:“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临桂校区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