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主题班会

19高护1班顺利举行宿舍心灵契约展示会

发布日期:19-11-30 11:42:19

      为营造欢乐、温暖,有乐同享、有事同担的共同成长的宿舍氛围,确保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课程课外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11月25日晚上在S104,2019级高护一班举行了宿舍“心灵契约”展示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戴玲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展示会,班主任张在平、辅导员李娟与全班同学观摩了展示会。

       在展示会致辞中,辅导员李娟指出宿舍是训练人际关系成本最低的绝佳场所,充分肯定了拥有好的宿舍关系的重要性。

       各个宿舍“心灵契约”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但相同的一点就是向“友爱、团结”靠近,同时融入了一些对“心灵契约”的想法,认真去领悟心灵契约的真谛。女生宿舍的心灵契约,清新脱俗,以介绍宿舍成员的兴趣爱好及分享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照片来分享心灵上的约定。男生宿舍的心灵契约,诙谐幽默,匠心独具,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了男同学可爱的一面。大部分同学认为制定心灵契约并不只是一个任务,而是一个有灵魂的东西,需要我们发自内心思考并赋予行动,制定过程中,舍友间会有许多的矛盾分歧,但大家学会了沟通、倾听、包容与理解等。

       展示会上,班主任张在平分享了他的大学宿舍生活,他说,因为每个人生活作息不同、学习习惯不同,会有些许矛盾,我们要学会理解、包容。

       戴玲老师在总结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展示和心灵契约对于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意义,并让大家思考:宿舍与家有什么不同?她说,家是讲情的地方,而宿舍是讲理的地方,希望同学把“契约”固化成潜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

      宿舍“心灵契约”展示会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19高护1班此次展示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实践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提升新生同学的心理健康素养。



(文/李莹 图/唐洁、龙丽莎 审核/李娟)


临桂校区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