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坚守 “弘德善医”,争做一名不负新时代的‘桂医人’——我校举办“优秀校友进校园”就业指导讲座第一讲

2021-11-15 招就处 

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就业观念,增强大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布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我校开展“优秀校友进校园”系列就业指导讲座,知名校友黎明先生受邀于10月29日晚19:00在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做了“坚守‘弘德善医’,争做一名不负新时代的‘桂医人’”主题报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部分七五级校友和三百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黎明先生是我校75级校友,贵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讲团成员,桂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贵港市人大代表,商会副会长、劳动模范,桂平黎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曾获得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黎明先生首先给同学们阐述了我校校训所蕴含的深层含义,通过讲述毛泽东的家国情怀和青年德育的理念以及对知青文化的践行,表达了自己的人生信仰和追求,教导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建立家国情怀,践行校训,做一名弘德善医的医生。接着他结合自己“成长—成才—成功”的人生历程,给大家生动阐释了如何坚守“弘德善医”成为一名弘德善医的医生,给大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最后黎明先生及在场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解答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黎明先生是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公益事业的行动者,干事创业的先行者,他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语言生动且具有哲理,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优秀校友的个人魅力,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就业榜样,引导和激励我校学子到基层工作,积极做好人生规划,发挥才干,施展才华,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吴先华、王永红、周阳帆 图/袁深琛、林嘉如、李嘉鼎 审核/周小群、黄宇平)

undefined

黎明校友作讲座

undefined

黎明校友跟学生互动

undefined

讲座现场


合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会见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周治任校友 下一条: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举办“风华又正茂,活力在桂医”迎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