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相约中山,共续漓江缘

2023-04-03 广东校友会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三月播种的季节,林医学院广东校友会在3月11日结束第三届换届选举之后,迅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友调研工作。3月31日,在继3月25日-27日桂医广东校友会陆卫东会长与李晖理事兼秘书长带领下结束了东莞、广州、佛山、江门地区的校友调研工作后,陆卫东会长、李晖理事兼秘书长、罗昌瑜副会长、李进恒理事携同秘书处走访了中山市校友,对广东校友进一步深入调研,相互交流,了解校友工作、生活方面的需求与困难,听取校友关于母校发展与校友会工作如何深度融合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共谋母校“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宏伟目标。

3月31日晚,在桂医广东校友会中山分会83级临床医学夏炳树会长号召下,中山各单位20多位校友从80级到06级纷纷相聚中山东区。校友们从桂医毕业后绝大多数在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五官科、皮肤科、体检中心、检验科、信息科及临床护理等工作,有的在医药公司、社区服务中心工作,只是专业不同所在部门分工不同罢了,这是大多数医学院校毕业生该有的基本担当和责任,他们做到了。但也不乏部分校友紧跟时代潮流,在医学方面勇于挑战和创新,创办了医学整形和医学美容中心等,继续为大湾区医疗事业开拓创新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母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校友们对母校具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为医疗事业奉献的过程中,在与其他医学院校的同学同事工作交流过程中,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局限性,也感受到了母校强大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对未来其他校友求职升职的影响,因此,校友们都表示非常期待“桂林医学院”能够早日晋升为“桂林医科大学”。陆卫东会长表示,在完成众多广东校友调研,深度交流之后发现,大家遇到的问题是相类似的,比如说,我们是属于广西的院校,离广东近,大多数同学毕业以后绝大多数选择留在广西就业,相当一部分的同学选择离家乡比较近的广东。留在在广东工作,相比中山大学此类的知名医学院校,桂林医学院发展起步晚,同时受地方财政、政策、生源等方面制约,我们的教学水平和学校知名度、毕业生对社会的影响力提升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需要全体桂医同仁包括广东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在医院临床医学等岗位认真踏实的工作,同时要刻苦学习和钻研,勇于探索和创新,开辟一条适合我们桂林医学院校友发展的道路,提高我们的医学服务实力和能力,进而扩大社会影响力。我们期待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


桂林医学院广东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于2015年3月18日在深圳成立,服务于桂林医学院在广东生活、工作的超过1000名校友。并于2015年8月22日、23日在广州从化顺利召开第一届桂林医学院广东校友会交流大会,到会校友人数超300人。校领导齐俊斌副书记、梅铭惠博士夫妇出席了本届大会,根据《桂林医学院广东校友会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选举了周治任为第一届广东校友会会长,若干名副会长,李晖为第一届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校友会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指导和监督下,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发各专业校友资源,汇聚在粤校友力量,开辟校友平台,互助共进,不断提升学院形象,促进学院发展。校友互助合作,促进湾区医药教育、母婴健康、老年护理、生物技术等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蔚然成风,逐步成为湾区乃至两广地区的一道名片。

2023年3月11日经理事会决议,选举85级医学本科校友陆卫东为广东校友会第三届会长,94级医学本科校友周治任为名誉会长。

陆卫东,桂林医学院85级医学本科,厦门大学EMBA,曾就职于广西某省级医院,弗劳恩科技www.szfront.cn创始人,现任弗劳恩科技董事长,主要致力于医学医药、科研服务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及运营,心系母校发展,曾为母校捐立了“弗劳恩奖学金”。2023年3月11日广东校友会理事会推选为第三届广东校友会会长。

周治任,桂林医学院94级临床医学本科,清华大学MBA。曾就职于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2001年加入深圳市科伟达超声波设备有限公司。2012年创立深圳市美雅洁技术股份公司至今,主要研发、生产清洗消毒设备、快速病理一体机等产品。2015年3月18日在深圳和李晖,黎志刚,罗昌瑜等桂医校友成立了桂林医学院广东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经过多年不断努力,建立桂医广东校友会并不断发展壮大,与母校良好互动,为广东校友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3月12日,理事会推举为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

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创会会长/名誉会长:

周治任

会长:

陆卫东

副会长:

张志坚、贲吕金、曾勇、黎志刚、罗昌瑜

秘书长:

李晖

执行秘书长:

韦书江、李忠柏

分会会长:

广州:曾勇、 深圳:余鸿、 佛山:陈秋宏

中山:夏炳树、江门:邓红  珠海:韦梦星

东莞:韦立军  惠州:陈伦任

粤东(揭阳、梅州、潮州、汕头):林壮鹏

理事会成员:

陆卫东、周治任、李晖、贲吕金、夏炳树、张志坚、林壮鹏、黎志刚、罗昌瑜、韦立军、李进恒、韦梦星、谢荷芳、邓红、曾勇、李雅萍、陈秋宏、曹思佳、余鸿、陈伦任



上一条:校友会、基金会一行走访校友企业煦朗职业培训学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会见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周治任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