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
  • 作者:石琳
  • 编辑:石琳
  •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8日上午,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在临桂校区明德楼楼5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临床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谭洁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根据各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和评估要素,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与解答并对专项评估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相关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根据评估结果,对参评点分别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

(文、图/石琳 审核/张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