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2022年学术文化活动月之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征文通知
  • 作者:研究生学院
  • 编辑: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了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广大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桂林医学院拟定于2022年11月底举办桂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现将征文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对象

广西各高校在读研究生

二、征文范围

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技术、生物学、中西医结合与中医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等与医学相关的多个学科领域,与医学不相关的人文社科类论文不在征稿范围。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初赛及决赛,参赛研究生可从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人文社科(医学相关)三个分组中选择其一进行投稿参加初赛,由评审专家小组对三组的参赛论文进行评议后确定进入决赛名单,进入决赛的参赛研究生于比赛当天到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赛场进行壁报宣讲,评审专家小组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分数排名确定最终名次。

四、初赛投稿要求及决赛说明

(一)初赛投稿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观点明确,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2.论文应为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期间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研究论文(不接收综述),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尚未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尚未发表的请学校开具本人为参赛论文第一作者的证明(证明模板详见附件2第二页)。

3.论文以上交摘要、全文及壁报的方式投稿,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论文以壁报宣讲的方式进行评比。

4.论文投稿材料(以下材料均上交电子版):

① 论文全文;

② 论文的中文摘要(模板见附件1,最少400字,不接受其他格式,请按照模板格式进行排版);

③《报名登记表》(附件2);

④《报名汇总表》(附件3);

⑤ 展示壁报(模板见附件4,仅供参考;具体要求:格式不限,尽量少用大段文字,力求简洁明了,以图片为主)。

5.请于2022年11月14日18:00前将上述报名投稿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yjsy@glmc.edu.cn,邮件标题和压缩文件请以“桂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姓名-学号”命名,如“桂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韩××× -21×××”;压缩文件中的各报名材料请以“材料名-姓名-学号”方式命名,如“报名登记表-韩××× -21×××”。不合要求者不予录用。

6.所有投稿论文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公开发表,只是制作论坛论摘要文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

7.只接收电子邮件投稿(注:《报名登记表》及《本人为参赛论文第一作者的证明》除签名部分手写外,其他填写内容均用电脑填写打印,且签名盖章后扫描成PDF文档发送)。

(二)决赛说明

进入决赛的参赛论文名单将于11月22日18:00日前在桂林医学院官网通知公告栏(通知公告-桂林医学院官网 https://www.glmc.edu.cn/xyzy/tzgg.htm)进行公布,确定可以到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赛场参加决赛的参赛研究生于11月25日18:00前将决赛参赛回执(附件3)发送至邮箱yjsy@glmc.edu.cn,逾期未发送决赛参赛回执的按自动放弃参赛处理,邮件标题和决赛参赛回执请以“桂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决赛参赛回执-姓名-学号”命名,如“桂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决赛参赛回执-韩××× -21×××”。

五、时间节点

1.论文投稿截止:2022年11月14日18:00前

2.进入决赛的参赛论文名单公布时间:11月22日18:00日前(具体时间根据评审情况而定,请参赛研究生注意桂林医学院官网通知公告消息)

3.论文竞赛时间:2022年11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论文评审与奖励

1.决赛将以壁报展示的方式对进入决赛的参赛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现场宣讲,由专家组评审打分。

2.本次论坛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壁报奖等奖项,给予经济奖励和奖状,以资鼓励。

七、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yjsy@glmc.edu.cn

咨询电话:0773-5582752 黄老师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2 年 11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