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学籍预警的通知
  • 作者:钟晓敏
  • 编辑:黄宝娇
  • 发布时间:2023-03-30

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

根据《桂林医学院研究生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桂医研教[2020]24号)文件精神,现对我校2023年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具体通知如下:

一、办理条件

研究生达到在校最长学习年限时,应以毕业、结业、肄业或退学处理等形式之一终止学籍,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毕业证书。

(一)肄业:对经批准退学的学生,学习满一年且成绩合格者,可发肄业证书;学习不满一年者,发给写实性学习证明。

(二)结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但未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校准予结业,颁发结业证书。

(三)退学:2023年6月30日前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将按《桂林医学院研究生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桂医研教[2020]24号)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作退学处理。

二、办理程序

①研究生填写《肄业/结业申请表》(附件1),报学院审核,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不再换发毕业证书。

②研究生填写退学审批表,家长或配偶同意,导师、学院审核通过后,将申请交至研究生学院,学校将按自动退学发文公布。

③如研究生不按自动退学办理,则由导师、学科、学院联系、核实研究生具体情况,填写《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退学处理名单核对表》,学科、学院签署意见报研究生学院,学校将进行退学处理。

四、联系方式

材料报至培养科,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0773-5893516,办公地点:临桂校区明德楼325室。

附件:1.肄业/结业申请表

2.退学审批表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