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 作者:研究生学院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9-06

关于开展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

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帮助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了解和掌握硕士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的相关政策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9月12日-9月28日

二、培训对象

根据培训合同限制、学科专业特点等因素,此次培训选取100名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未能参加此次培训的新导师安排至下一次的岗前培训(名单详见附件1,曾是导师但跨学科新申报的、已报名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除外)。

三、培训方式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培训。

四、要求

通知所有导师务必在9月10日之前进入微信群(群二维码附后),以便于通知各项学习事宜。

(二)收集本单位导师各一张蓝底2寸免冠电子版证件照以便办理结业证,照片命名:二级学院+学员姓名。9月10日之前以培养单位为单位发回邮箱591200860@qq.com。(特别说明:照片须是标准蓝底2寸免冠证件照,文件大小在200kb以上,300kb以下。大头照、侧身照、照片不清楚等是不符合证件照要求的。)

(三)本次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作为2022年导师考核的必备条件之一,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必须按照要求参加培训结业考核。培训不合格导师,不能纳入下一年招生目录,且须参加下一年度的新导师培训。

五、其他

参加培训的导师分为七组,每组指派一名小组长,协助培训班主任的管理工作。

附件1: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名单

2:群二维码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