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 作者:研招办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3-22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各专业拟招生人数和具体情况,大多数专业均有缺额,允许接收条件较好的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为方便考生调剂报考,特制定该办法。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及原则

(一)考生调剂分数线

考生调剂分数线要求如下:

学位类型

学科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型

0831生物医学工程

253

34

51

1001基础医学

289

38

114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289

38

114

1007药学

289

38

114

1010医学技术

289

38

114

专业型

1053公共卫生

289

38

114

1055药学

289

38

114

1252公共管理

164

38

76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按国家公布的B类考生初试基本成绩总分线下降30分执行,单科控制分数线为:满分为100分的单科分不低于30分,满分大于100分的单科分不低于45分。

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专业待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另行发布调剂相关信息。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考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相应专业进入复试的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要求,并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9.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10.考生的学历需满足我校对考生资格的要求,具体请查阅《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1.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2.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同等条件下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六级证书的考生优先考虑。

二、调剂专业要求

详见我校网页上公布的《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请调剂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择符合条件的专业,若不符要求,我校将不接收调剂申请。

三、调剂程序

各考生在教育部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 #.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后,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我校愿望的考生及时上网了解我校调剂信息,按要求申请调剂。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否则不予录取。其它调剂途径均无效。

获得我校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在我校公布拟录取名单前,原则上不得取消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的调剂志愿,若考生因为改报其他调剂学校而取消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的调剂志愿,视为自动放弃我校的录取。

考生需对所有填报信息及复试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承担责任,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调剂时间

3月22日00:00-3月23日12:00(开放时间36小时)。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正式调剂信息向我校申请调剂。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正式调剂信息向我校申请调剂,我校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进行复试名单公示。若生源不足,将对调剂系统进行二次开放,具体事项通知详见我院官网,请考生时刻密切关注。

考生填报志愿后,研招网系统锁定时间为24小时,达到锁定时间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更改填报其他志愿。如考生确须提前解锁,请将解锁申请并附身份证、准考证复印件发送至电子邮箱:gyyjsc@glmc.edu.cn,邮件命名:调剂解锁申请+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我院将在22-23日12点、18点统一处理。

五、复试工作安排

具体复试工作安排,详见各招生学院网页通知。

六、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录取办法详见《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调剂考生导师的确定,原则上在复试后,由所在科室、教研室和二级学院确定。

七、缺额情况

详细缺额信息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院等网页发布,最终专业缺额调剂信息以考生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能申请调剂的实际信息为准。

八、联系方式

研究生学院电话:0773-5898939/3562096

联系部门:研究生学院 Email:gyyjsc@glmc.edu.cn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541100

纪委监察室电话:0773-5895235

举报信箱:jiwei@glmc.edu.cn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