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廉洁本色: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周云
  • 编辑:周云
  •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9月27日,研究生学院党支部联合部门党外知识分子前往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被称为“中国百年清官第一村”的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也是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这里古迹众多,至今保存着较为完整的明、清、民国时期的古民居70余座,处处彰显清正廉洁的爱莲文化。

在爱莲家祠和爱莲堂,大家认真聆听有近50年党龄的老支书讲解周氏家族几代官员的廉政事迹和为官之道,通过祠堂古建筑布局、大量珍贵碑文、文物、图片,大家逐一读懂了这厚重而浓烈的“爱莲文化”精髓和独特的周氏家族家风。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举人路、进士街、秀才巷、金钱井等标志性的建筑和文化遗迹,切身感受到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然后,大家赶赴到灵川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村——潭下镇山口村,参观了岭尾渡阻击战红色抗战文化遗址、山口村村容村貌和村内的百年古树、千年名泉、三元及第等景观,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及脱贫攻坚的成果,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故事。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在润物无声中以史为鉴,以案明纪,提升了思想觉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爱莲文化”精神,增强清正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清白做人,为建设清廉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周云 图/周云 审核/周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