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
  • 作者:黄雅丹
  • 编辑:黄雅丹
  •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29日,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以及总督学孙莉,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学院、院办、人事处、学工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组成教学检查组开展全校性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为保障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研究生学院参加到有开展研究生培养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的检查组中,针对开学初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实地走访各二级学院,听取各二级学院教学检查工作汇报,检查了开学前教学自查、教学准备、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执行等情况,以及上学期课程思政、劳动课的落实情况,学位授予和学位档案归档情况,招生复试情况和导师管理、院级督导的开展情况。

此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二级学院均按要求进行了研究生教育教学自查,对所管辖研究生的招生、教学、培养、实践和学位授予等情况能够清晰掌握,各类档案材料基本有存档,并积极做好各项新学期教学准备。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二级学院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双向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检查,保证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的正常运转,对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黄雅丹、图/宣传部、审核/谭洁、周燕园)


检查组听取汇报(一)


17232

检查组听取汇报(二)


17EC3

检查组听取汇报(


16218

检查组听取汇报(


162E4

检查组听取汇报(


15D70

检查组听取汇报(


14EA4

检查组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