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

照学校党委的部署,1月12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忠文出席会议,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秋主持,他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云秋代表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分析了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桂组通字〔2020〕81号)及学校的要求,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忠文书记对医学检验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强、谈得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学院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按照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做好后续工作。 

 李云秋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细化责任清单,立行立改、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将医学检验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何文/图 钟毓娟/文 审核/李云秋、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