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质量,2021年1月15日下午,学院联合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特邀中南大学管茶香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教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悟”的讲座。

讲座中,管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标书的题目、摘要、理论依据、参考文献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成功实例,用幽默朴实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写作的重难点、关键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要经过科学选题、认真撰写、反复推敲、千锤百炼才能写好一本高质量的标书。她还指出高质量标书必备三要素:科研选题;前期试验与工作基础;标书构思写作与修改。管教授认为在三要素的基础上还要做到:标题吸引眼球;摘要是会说话的眼睛;课题组成员分配合理;研究目标在求是的基础上,要勇于和敢于创新;研究基础有且不过多等,管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管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参会老师紧跟管教授讲解思路,及时记录听讲心得,掌握了标书撰写的重要技巧,开拓了科研思维。

管茶香教授做讲座



文/李良贤图/尹铁球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