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燃青春之焰,筑健康之家”—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发挥自身力量贡献社会。7月15日,医学检验学院“菁茧”志愿服务队于桂林市七星区上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血糖血型血压义诊、卫生习惯知识宣讲。在义诊环节,志愿者们耐心地为陆续到来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以及血型工作,并进行简单的讲解和咨询。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卫生习惯的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卫生防护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在村民等待的过程中播放党史视频,让更多村民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推进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积极发挥了学生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引导了学生深入学习、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帮助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同时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不断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检验学子也必将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温暖社会,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文/潘悦 安雨楠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王秀娟

(义诊环节)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全体人员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