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医学检验学子在全国检验科普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由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年会及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科普作品大赛》在广东湛江举行。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300多件作品参赛,我校医学检验学院刘征老师指导的四组同学分别获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其中,林沛颖、谢玉君、庞秋媛同学的作品《对HPV Say No!》和刘小煊、陈利英同学的作品《HPV疫苗的科普》获得大赛一等奖,卢慧洁、王心珂同学的作品《想要爱,先检“艾”》获得二等奖,钟露莹、韦玉婷、邱敏同学的作品《你“脂”道我的心-脂蛋白之歌》获得三等奖。

科普教育是科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科普教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夯实科技创新主力军根基建设的重要途径。科普在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提升学生高阶思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也都有重要意义。医学检验学院近些年来积极提升学生科普教育水平,探索医学检验科普教育之路,以各种比赛为契机带动医学检验科普教育发展,逐渐形成桂医特色、检验特点、学生特长的三“特”科普教育模式,在全国医学检验科普教育中赢得一席之地。

文 刘征/审核 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