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医学检验学院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秋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秦媛和校党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韦延斌莅临巡听指导。

  会上,李云秋书记以《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勇于奋斗,全面推进医学检验学院快速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通过深学,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深思,学出坚定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坚持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通过笃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强大信心,结合学院当前实际,科学谋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战略发展规划,坚定不移推动医学检验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晨领学《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重点内容作交流发言。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基础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全力履行好岗位职责。

  学院副院长尹铁球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以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她指出,我们要强化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统筹学院发展战略全局和医学检验学科发展前沿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委委员王秀娟、专职组织员莫丽琴、支部书记黄艳芸、覃庆厚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工作谈心得体会和思考。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

  李云秋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爬坡过坎、推进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图文/覃庆厚 审核/李云秋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