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筑牢实验安全防线,开展实验安全检查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及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要求部署,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查和整改,4月11日,医学检验学院特邀请学校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博士、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付灿博士、二附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曾桂芬三位校内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预检和工作指导。会议由刘洪波院长主持,参会的包括李云秋书记以及学院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老师。

  首先刘洪波院长对几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李云秋书记表示学院的有关管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并希望到会的专家能够开诚布公的指出问题,给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接着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丽兰首先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进行了情况汇报,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记录,危险化学品及病原微生物各环节的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消防、水电安全及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内容,与会的专家针对管理规章制度、生物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资料查看,并到各个教学实验室和综合实训平台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检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情况。

  最后,院长刘洪波表示,此次校内专家对医学检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检查和指导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将以高校实验安全检查为契机,仔细梳理和完善本院的实验室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并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王秀娟 图/王源 审核/刘洪波

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专家走访实验室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