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医学检验学院参加消防培训及演练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及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要求部署,提升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学院相关安全工作的符合性和有效性,4月12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在东城校区运动场参加了消防培训和演练。

  演练前,附属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注意事项,以及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干粉灭火器使用前需要上下颠倒。在实操演练环节,保卫科工作人员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流程,为了加深大家的感受与理解,让大家亲手使用灭火器,以直观体验方式扑灭明火,同时进行现场的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落到实处,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常识及应变能力,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图/罗翀 文/倪根弟 审核/王丽兰